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追踪
【5·1劳动者之歌】邹海忠:彰显劳模风采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  时间:2023-04-29   作者: 字体:【      】 
 邹海忠是连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良种繁殖场场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连城县良种繁殖场打造成全省唯一的“国家甘薯产业技术服务体系品种试验基地”,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劳模风采。

 

眼下正是地瓜种苗扩繁的关键时节,邹海忠正在育苗大棚里,细心查看种苗生长情况,不同用途的地瓜新品种,长势喜人,为新一年全县地瓜种植打下坚实基础。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邹海忠:

2023年我们连城县良种繁殖场主要推荐的甘薯新品种有济薯26、龙薯9号、福薯604、还有普薯32,深受广大种植户的欢迎。

 

邹海忠不断钻研和努力,带领良种场先后引进760多个甘薯新品种,成功筛选出适合连城地瓜产业发展所需的不同专用类型甘薯优良新品种。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邹海忠:

我们连城县良种繁殖场,主要承担着“良种良法”的试验工作,根据连城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要,为产业发展筛选出符合市场需求的甘薯新品种,推动本地地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截至2023年,县良种繁殖场已累计提供扩繁苗6000多万株,推广种植面积超过50万亩,甘薯良种覆盖率达到100%。

地瓜种植户 张翠招:

他的业务水平极其强、极其高,有什么困难,有什么不懂的东西去问他,向他请教,他都会及时指导我们,对连城的种地瓜来讲,我们是很有信心的,产量一年比一年高,品种也一年比一年多。

 

邹海忠扎根红土地,把新思想、新技术、新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手中,他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取得了丰硕的农业一线科技成果,先后撰写10多篇论文在大学学报、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2022年获得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邹海忠:

我自己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深知科技成果只有转化成为生产力,才能实现它的价值,才能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渠道,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全心全意地为农民朋友做好保障服务,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地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实在在帮他们解决,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记者:张铃 林嘉伟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 未成年专用投诉举报热线:0597-892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