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追踪
赖源科明:体验高山村寨游 尽享生态自然美
 
来源:  时间:2023-04-29   作者: 字体:【      】 
 近年来,随着各地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推进和落实,近郊乡村游成了不少人假期出行的选择。连城县赖源乡科明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假期来游玩的游客可以更好地体验露营、野炊、亲水等活动,感受高山客家村寨生活。

 

4月28日,走进科明村,春风和煦,扑面而来的空气散发出阵阵清香,阳光洒落在干净整洁的村道上,公园、廊桥、栈道、露营基地等旅游打卡点临水而建,一幅乡村和美的画卷在村庄内徐徐展开。

 

省烟草局派驻科明村第一书记 陈伟庆:

科明村紧紧把握休闲经济发展方向,整合自然生态和人文优势,发展以露营为主要载体的乡村休闲旅游,通过推进休闲环境提升、服务能力提升,实施村寨营地化,打造连城富有特色的高山村寨露营地,努力推进科明村增人气、促兴旺。

 

科明村位于闽西南大山脉—玳瑁山脉的青山绿岭之中,海拔约950米,森林覆盖率达98%,是避暑康养绝佳之地。近年来,科明村积极发展富农产业,开发“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基地,建设高山优质香菇、雪茄烟叶种植基地,电商直播基地和高山村寨特色露营地等四大基地,打造以“菇菇小寨”为主题的精品休闲和乡村振兴示范空间,写好“山”“水”乡村旅游文章,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记者:江钰婷 谢强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 未成年专用投诉举报热线:0597-892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