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追踪
辨别产品真伪 共促消费公平~连城开展“3.15”消防产品直播宣传暨集中销毁仪式
 
来源:  时间:2022-03-14   作者: 字体:【      】 
 (作者:黄水林 吴培清)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提升广大群众辨识产品真伪能力。3月13日,在连城县冠豸山南站消防主题公园,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防产品直播宣传暨集中销毁仪式。
辨别产品真伪 共促消费公平~连城开展“3.15”消防产品直播宣传暨集中销毁仪式

 

此次直播宣传以“辨别产品真伪、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从专业角度解说消防产品,通过理论讲解、流通领域产品判定、生产领域现场检查、伪劣产品销毁、赠送暖心礼物等宣传活动环节,带领各直播平台2.8万余名网友开启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产品辨真伪“科普之旅”。

辨别产品真伪 共促消费公平~连城开展“3.15”消防产品直播宣传暨集中销毁仪式

 

活动现场,通过“福建消防”“龙岩消防”“连城融媒”抖音、快手、微博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融合无人机航拍,两名消防干部分别与当地主持人组成消防直播团队,同时穿插了消防产品、图板、器材及灭火体验四个展示区,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随后,消防监督员与市场监管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联合检查行动。消防直播团队走进消防器材销售店,选取了最贴近百姓生活的几类消防产品,讲解真伪辨识、操作使用、市场准入、现场判定等内容。在福建天利高新材料公司,执法人员依据防排烟设计规范要求,对天利钢质隔热防排烟风管产品进行抽样检查,逐一封存后,送往国家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检测认证。

辨别产品真伪 共促消费公平~连城开展“3.15”消防产品直播宣传暨集中销毁仪式

 

随着城乡快速发展,村民自建房不断增多且连片建设,各类火灾隐患尤为突出。为此,消防直播团队随机挑选1家自建房,为居民讲解如何规范用火用电和逃生自救常识,现场清理楼道、阳台可燃物,讲解并赠送灭火器、防毒面罩、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产品用途。针对门厅电动车充电不规范的问题,及时引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

消防救援部门在活动现场举行的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最令人关注。消防员利用无齿链锯、锤斧等工具,对查获的疏散指示标识、灭火器等100余件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吸引2.8万余名网友络绎不绝。

据消防救援部门负责人介绍,直播是新兴产业,而当天通过最流行的网络直播方式,从百姓最常见、最常用的消防产品和消防常识出发,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学习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全面提升3.15消防产品宣传温度,扩大宣传覆盖面,达到了预期效果。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