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换届选举
上杭大力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闽西新闻网  时间:2016-01-05   作者: 字体:【      】 

 “传统建筑企业要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绿色建筑产业是一个趋势,我们的企业将会积极参与到绿色建筑产业中,抓住机遇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建筑施工企业要实现持续发展,必须加快转型升级,要集中人才、资源优势,抱团发展,让企业做大做强。”

“我们希望县里能出台一些扶持政策,特别是在信息化软件开发、信息共享机制、政府采购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加强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加强企业人才的培养,让我们的企业在人才储备上有质的飞跃。”

……

在近日召开的上杭县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座谈会上, 40多名上杭企业家围绕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展开热烈讨论。该县利用企业家参加县“两会”的机会,组织召开此次座谈会,并邀请绿色建筑产业专家进行授课。

近年来,上杭县把建筑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2015年全县建筑施工产值达350亿元,约占全市的54.5%。“十二五”时期,该县资质建筑施工企业从40多家发展到96家,其中一级资质建筑施工企业21家;还有资质建筑中介服务企业5家,独立园林绿化资质企业6家。在该县的建筑施工企业中,矿山资质企业及钢结构资质企业是其特色企业,目前该县有钢结构资质企业43家,其中,启光集团、联泰建设、富茂等企业已向立体停车场、游乐设施等产业链延伸,并在国内建筑市场中承接钢结构房屋建筑、体育场馆及大型网架结构项目。

“绿色建筑业是我县建筑企业完成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我们要帮助企业搭建平台,鼓励抱团发展,实现建筑产业工业化,推动我县建筑产业质的提升。”上杭县住建局局长巫贞森说。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斯乾 郑嘉雯)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