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喜迎二十大 冲刺下半年」连城:服务项目冲一线“莲能政协”勇担当
 
来源:  时间:2022-09-29   作者: 字体:【      】 
 (记者:黄水林 周洁 通讯员:沈小狮 )9月29日,在连城县教育补短板PPP项目子项目之一的北部新城第一中心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加紧进行1、2号楼主体地下室施工,5号楼、7号楼基础施工也在如火如荼进行,运动场区域则在进行土方回填。项目正以多工作面“齐头并进”的态势,全面提速建设,全力打赢“百日攻坚战”。

 

“要优化施工组织,推动技术创新,做好后勤保障,形成大干热潮,保质保量缩短工期……”在项目现场,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县政协主席陈荣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施工进度、建材物资的进场等情况进行调度协调。

连城县教育补短板PPP项目是该县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市、县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6.0769亿元,规划用地约241.39亩,包含北部新城第一中心小学、朋口中心小学北部校区、第一中学莲北分校3个子项目。

 

为加快北部新城第一中心小学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让项目建设成果早日惠及连城广大群众,连城县政协主要领导挂钩项目以来,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即组建一个工作专班,绘制一张工作推进“施工图”,每周一次现场会商协调和每月一次分析汇总),坚持“冲”字在先,充分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百日攻坚工作专班,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坚持“干”字当头,主动靠前指挥,践行“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深入施工一线了解项目动态及存在困难问题,召开现场会、协调会、工作推进会,现场落实具体解决措施。坚持“实”字为要,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序时进度,实行任务清单化、措施具体化,从“施工图”看战果、要实绩,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实施和建设。目前,连城县教育补短板PPP项目正在全速推进,其中北部新城第一中心小学1-8月累计完成投资6300万元。

今年以来,连城县政协深化实施“三提三效”行动,以打造“践行初心·莲能政协”党建品牌为抓手,树牢“有为才有位”的理念,强化一线意识,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承担浦梅铁路项目、教育补短板PPP项目、精细化工园区改扩建项目等16项重点工作,参加县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征地拆迁项目攻坚服务专班、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在县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中冲锋一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与此同时,连城政协还创新委员活动机制,加强委员服务和管理,激励广大委员在招商引资、教育医疗、禁毒宣传、疫情防控等一线争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排头兵”。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