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县领导调研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情况
 
来源:  时间:2022-09-28   作者: 字体:【      】 
 2022年9月22日至24日,县委副书记、副县长程嘉音前往新泉、庙前、曲溪、赖源、塘前、莒溪、朋口、宣和等乡镇调研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

 

程嘉音一行先后察看了新泉镇新泉村,庙前镇芷溪村、丰图村等14个中国传统村落,及朋口镇池溪村等4个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省级推荐名单的村落,深入了解传统村落在古建筑保护、村落开发利用等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连城简称“莲”,地处福建省西部,总面积2579平方公里,辖12镇5乡248个村(社区)。连城是客家人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古建筑以“九厅十八井”结构为主,文化底蕴深厚,传统村落资源丰富,民俗活动多彩,地方特色鲜明,被誉为“中原古文化的活化石”“客家文化大观园”。全县先后创建了14个中国传统村落、19个省级传统村落。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大力支持下,连城县今年成功入选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名单。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