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塘前:暑期游持续升温 研学和乡村游比翼齐飞
 
来源:  时间:2022-08-04   作者: 字体:【      】 
 近年来,连城县塘前乡以景区为依托,通过研学最大限度地发挥景区的各类资源,大力宣传推广科普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让研学和乡村游比翼齐飞。

 

暑假期间,在塘前豸下莲乡文旅度假区的多个景点,亲子游、乡村游异常火热,吸引了众多学生走进塘前感受研学之旅,在荷花塘、知青馆、奖状馆等景点沉浸式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学生范许媛:今天在塘前,我最难忘的是奖状陈列馆,看到那么多的奖状,让我感觉到很多荣誉感,接下来我会好好地学习,争取拿更多的奖状。

学生江坤:我看到了他们以前用过的很多老物件,我要传承他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学生沈昊宸:我来到塘前,看到了很多美丽的荷花,回去的时候,我要把这些美丽的情景写在我的日记里。

 

现在,荷花塘、百竹园基地、圣女果种植基地、农田种植体验基地已初具规模,可供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拓展。为更好打造豸下莲乡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景区根据自身资源设计了《荷》、《重温知青岁月》、《民间技艺》等课程,针对学生量日益增大的趋势,塘前乡强化配套服务保障,在各旅游景点组织建立了安全畅通、快捷高效的专用研学通道。

连城县豸下莲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花:结合当前暑期研学的特点,我们景区精心设计了自然生态教育、爱国红色文化等多条线路,涵盖荷花塘,亲子漂流,知青馆,奖状馆等游览点,整个暑期旅游也是持续升温,当日游客量最多的时候可达2000多人次,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线路设计、配套服务、品牌推广,让“游”与“学”比翼齐飞,形成塘前独特的研学旅游品牌。

 

记者:张铃 马彪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