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网络中国节·春节】摆鲜花 挂灯笼 连城各社区喜气洋洋迎新春
 
来源:连城县委文明办  时间:2020-01-20   作者:林清香 吴伊 字体:【      】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让居民感受春节的喜庆热闹,连日来,连城县莲峰镇各社区纷纷组织人员给辖区居民送鲜花、挂灯笼,为居民打造了靓丽的风景,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人情味、过年味。

  “挂灯笼了,要过年啦!”社区来往的居民看到灯笼开心地说道。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古老习俗,红色代表喜庆,灯笼则寓意团圆美满。在莲峰镇西街、莲西、栗园等社区,志愿者们拿着梯子,带着灯笼,一人爬上楼梯, 一人帮忙传递灯笼,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社区行道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红通通的灯笼,像结满了一串串成熟的果实,一阵风吹过,摇曳多姿。同时,居民和社区(单位)的大门口也挂上了火红的灯笼,整个社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人勤春早,此前,各社区就已经为迎接新春做了准备,组织社区志愿者为居民送花。志愿者们一个个变身“送花天使”,将一盆盆色彩鲜艳、生机勃勃的三角梅、蟹爪兰等送到居民的家中。“送的花格外好看,你看这三角梅开得多旺盛啊!”居民见志愿者送花到自己家中,甚为高兴,不停地称赞道,“希望我们社区一年比一年靓,一年比一年好。”

  除了送鲜花和挂灯笼,各社区还纷纷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对社区的困难户和孤寡老人送温暖慰问;组织志愿者开展“门前三包”“移风易俗”、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各项宣传;对各个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让社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舒适。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各社区接下来将继续想居民所想,不断提升基础服务品质,积极为居民营造一个有温度的社区大家庭而努力。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