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校园“119”亲子运动会 千名萌娃变身消防员
 
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19-12-03   作者: 字体:【      】 

  

  11月30日,连城县理想幼儿园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亚太体智能研究院龙岩分院举办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大型幼儿消防亲子运动会。2000余名幼儿、家长和老师身着消防服齐聚在县实验小学操场,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亲子趣味运动会。

  11月是消防宣传活动月,亲子趣味运动会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融入比赛项目中,提高运动会的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消防指战员紧扣“119”消防总动员主题,培训以互动形式介绍自防自救知识,体验灭火、逃生技能,同时通过指导亲子游戏互动,促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从孩子开始,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期间,活动以亲子游戏为主架构,以普及防火知识为重点,用体育游戏的形式,发展孩子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活动现场,老师、幼儿和家长们身穿统一的消防服装,设置灭火器、绳网、隧道、担架、跨栏、消防车、图板展等消防器材道具,分别实施“灭火体验、紧急疏散、生死时速、抢救伤员、冲锋陷阵、射水打靶”等亲子体验及互动环节,通过游戏“身临其境”学习消防员勇敢、守纪的品质,让师生和家长当了一回消防员。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