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林坊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林坊镇  时间:2019-12-03   作者: 字体:【      】 

    

  近日,林坊镇再次组织全镇干部深入辖区15个村,与村主干、村民们一起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干劲十足。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是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有力措施。自9月29日以来,林坊镇集中人力、物力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高潮。

  一是周密安排,广泛动员。林坊镇先后召开镇村干部专题会,开展“苏区精神我传承,美丽林坊我先行”和“林坊镇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对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牵头领导,由镇生态环保战役办牵头负责,制定行动方案、考核办法,明确时间要求。同时,各村召开干部会,或利用村村响广播广泛宣传,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抓好“三线”(公路、村道、河流)沿线环境卫生;严抓严改“两场、厂”(生猪养殖场、地瓜干厂),规范卫生和秩序;理清“一院”农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

  三是强化督查,兑现奖惩。镇政府出台了《林坊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治理考核评比办法》(试行)的通知,由镇考评工作小组负责督促检查,按照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的原则,对镇村干部、村级保洁员等人员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严格按照相关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村干部绩效挂钩,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自行动开展以来,全镇共组织党员干部、村两委班子、村级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等50余人次,动员群众3000余人参与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集中清运处理各类生活垃圾200吨,清扫道路180公里,清理河道45公里,开展农户庭院房前屋后整理2000多户。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