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县博物馆和文化馆联合开展“展览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文体旅游局  时间:2019-11-11   作者: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文化馆的宣传教育职能,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连日来,连城县博物馆、连城县文化馆深入冠豸中学、揭乐中学等学校开展“展览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此次展览内容分为:闽西廊桥文化联展、绿叶对根的情意?华侨华人历史展和连城非遗图片展。其中,闽西廊桥文化联展共筛选了52幅优秀摄影作品展出,涉及闽西廊桥共67座,展现了闽西独特的廊桥建筑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绿叶对根的情意?华侨华人历史展通过赤子之心、铁血报国的英雄人物事迹,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爱乡之情和民族自豪感;连城非遗图片展内容涉及连城县已有的闽西客家元宵节庆(游大龙、走古事、烧炮、花灯)、雕版印刷技艺、客家十番音乐、闽西汉剧(连城)等国家级和闽西客家春耕习俗(犁春牛)、连城提线木偶戏、连城拳、连城宣纸制作技艺、地瓜干制作技艺、四堡锡器制作技艺等省级非遗保护项目。

  展览活动为期两个月,将陆续走进全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博物馆化身为可移动的“第二课堂”,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关注文博事业、关注历史文化、关注家乡建设,让青少年在历史文化的沐浴和熏陶下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爱国情怀,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