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吹响百日攻坚“集结号” 决战决胜征迁促发展
 
来源:县委报道组  时间:2019-10-14   作者: 字体:【      】 

   

  10月12日,连城县组织211名党员干部集中行动,对3个涉及民生的重点城建项目集中开展保护性拆除工作,全面吹响了征迁百日攻坚大会战“集结号”,决战决胜项目征迁,倾力攻难点、解痛点、疏堵点,倾情解民忧、促发展。连城县委书记钟勇强,县政府副县长赖育忠深入各保护性施工现场一线指挥拆除工作。

  连城县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要求各有关部门、各级党组织将打赢大会战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具体实践,在征迁一线考察干部、锤炼干部、培养干部;整合资源、协同作战,采取“先难后易、难易结合”方式,集中推进、组团式攻坚,形成征迁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实现净地交付项目12个,完成房屋征收面积1.45万平方米、土地征收面积1837亩的目标计划。

  连城县文川河沿河景观提升工程是连城城区群众期盼了30年的重点民生城建项目。近年来,该县争取上级水利、住建等部门支持,精准施策、逐段推进,完成了10余公里沿河景观工程建设,极大方便了群众休闲、出行,赢得了群众的普遍满意。但由于部分地段民房集中,导致项目没有接通,成为了群众心中的“堵点”。12日,连城将该项目作为首批攻坚项目集中开展保护性拆除工作,组织县征迁办、项目征收工作组、城市管理局和莲峰镇镇、村干部37人,挖掘机2台,对提升工程(莲花段)500多米长范围内涉及21户群众的2栋主体房、6栋附属房,总面积470多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了拆除。

  

  同时进行保护性拆除的筱菜园市场改造项目,也是连城城区群众期待已久的“痛点”项目,原市场狭小破旧、环境秩序差,既不安全又影响了群众生活的便利。该县在前期反复做好涉征迁群众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县医院、公证处和莲峰镇村干部130多人的执行队伍,对原县农机公司占地2800多平方米的9个店面和办公楼、仓库进行全部拆除,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当天,连城县还组织43名县镇村干部,对总涉征面积180多亩的幸福北路、人民路项目进行保护性施工,顺利完成了最后20亩涉征土地的征收、清表工作,有力推动了项目加快实施。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