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县司法局不断丰富法治文化建设
 
来源:县司法局  时间:2019-08-15   作者: 字体:【      】 

  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法治连城建设,连城县司法局采取三项措施,不断丰富了法治文化建设。

  一是推进法治文化与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采取宣传栏、政务公开栏、LED电子屏等方式,建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机关法治文化阵地,把法治文化融入到机关文化建设之中。二是推进法治文化与新农村文化建设相结合。在新农村文化建设中注入法治元素,结合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开展,打造以墙体板报、法治宣传橱窗相结合的法治文化阵地。在农闲时节积极组织法治宣讲下乡活动,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村两委干部、农民工等基层群体开展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演出、法律服务等法治宣传,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法律素质,有效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乡村和谐。三是推进法治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校园青少年维权岗的作用,把法治教育与思想品德教育、“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安全防护教育紧密结合,让法治教育进课堂、法治知识进头脑、遵纪守法进行为,使广大中小学生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教育和熏陶,进一步增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