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聚焦主题教育增强“文化自信”
 
来源: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19-08-15   作者: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党委工作安排,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争抓实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守住信念

  注重理论武装,定期召开大队党委会、党委扩大会,组织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时报<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的通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相关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积极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掀起学习热潮;6月13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着力政治站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6月26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指战员赴连城新泉整训地旧址参观学习。

  创新教育形式,“担使命”坚定方向

  以指战员“喜闻乐见”方式,参加“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文艺晚会,通过出演情景剧《赤子丹心永不变》“献礼”建党98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建文艺晚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重大意义。6月6日,组织指战员收听收看优秀消防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有着22年党龄的老班长雷军为指战员讲述初心故事,推选2名同志为总队、支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做好熏陶教育;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黑板报,让指战员在训练、工作和生活中目之所及、身之所处都充满学习氛围。

  严肃党内生活,“找差距”取长补短。

  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5月29日,开展“当好扛旗人、跑好第一棒”主题大讨论,切实将训词精神转化为推动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7月9日,围绕“深入学习训词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主题,大中队党组织先后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暨上半年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暨座谈会及上半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并对每名党员进行量化评议。8月1日,召开“詹寿旺副政委专题党课”讨论交流会,畅谈个人学习体会、分享心得感悟,梳理分析落实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度等情况,研究提出新时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立竿见影。

  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条例制定的意义和要求、新条例的八大亮点、新条例的七个要求、新增纪律“高压线”等四个内容进行分析解读;紧贴改革新形势和队伍职责使命,找实问题、深挖根源,查找指战员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找准差距、找实问题,确保清清爽爽、轻装前行。同时,分门别类列出查摆问题清单,专项整治突出问题15处,逐项落实具体问题整改。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