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浦梅铁路牛峒山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县委报道组  时间:2019-08-02   作者: 字体:【      】 

  

  8月1日,在连城县隔川乡境内浦梅铁路牛峒山隧道施工现场,中铁二局施工人员在庆祝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全长3025米,是单洞铁路隧道,由中铁二局奋战880余天完成,至此浦梅铁路连城段全线隧道均已贯通,标志着浦梅铁路项目施工建设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

  “这是低瓦斯隧道,断层破碎带,属于煤矿采空区,易发生地质灾害,施工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中铁二局浦梅铁路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小进介绍。牛峒山隧道是连城段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根据各种实际困难问题,积极采取加深炮孔、不间断抽排水、地质雷达扫描等各种应对方案,保障隧道正常施工,同时项目部加强日常管理,开展施工竞赛活动,抓安全、重质量、促进度、增效益,确保隧道如期贯通,为全线后续工程展开创造了有利条件。

  浦梅铁路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铁路网规划项目之一,是连接赣龙铁路、昌福铁路、合福铁路的重要干线,完善海西铁路网的重要项目。其中建宁至冠豸山段已于2016年4月份开工建设,线路自向莆铁路建宁县北站引出,经建宁县、宁化县、清流县、连城县,终点至赣瑞龙线的冠豸山站,设计时速160公里,总长度约161公里,总投资106.58亿元,预计2021年5月份将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将进一步带动福建山区特别是老区、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