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县司法局三项措施推进涉林纠纷调处工作开展
 
来源:连城县司法局  时间:2019-04-04   作者: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进一步夯实涉林纠纷调处工作基础,有效化解涉林矛盾纠纷,连城县司法局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推进涉林纠纷调处工作开展,实现矛盾不上交,为“生态连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完善制度。完善了涉林纠纷“大调解”工作制度、路线图、案件分流等12项制度,连同有关法律法规汇编成册。规范县乡两级调解场所布置和制度上墙,促进涉林调处工作规范运行。二是加强培训。不断总结“豸调解”成功经验,通过分片区或乡(镇)组织调解培训,不断提高涉林纠纷调解成功率、公正性。2018年以来,全县共组织涉林纠纷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4余期、126余人次。三是强化保障。县财政每年拨付专项经费,保障涉林纠纷调处工作运行;召开会议对涉林纠纷调处工作及时总结表彰会议,推进涉林纠纷调处工作的开展。2018年,县财政共拨款15万元涉林纠纷调处工作专项经费,表彰奖励涉林纠纷调解工作先进集体3个、先进个人38人次。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