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连城概况
中国红心地瓜干之乡
 
来源:  时间:2013-11-27   作者: 字体:【      】 

“中国红心地瓜干乡”之称的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年产地瓜干10万吨,产值5亿元,占国内市场份额的70%以上,在2007年12月, 连城红心地瓜干被国家质检总局列入地理标志产品,成为当地龙头项目。连城的土地属红色的土壤,这种土壤长出来的地瓜特甜。红心地瓜系列产品中的连城红心地瓜干是闽西八大干之首,色泽桔红,味甘性平,具有和血补中,宽畅通便,益气生津等食用和药用功能,是上乘保健营养食品。据研究,连城红心地瓜干营养较为均衡,蛋白质效率与牛奶相近,蛋白质中氨基酸组成除含硫氨酸及色氨酸等较少外,其余重要氨基酸组成均较高。尤其是富含纤维素和对人体保健具有特特定意义的必需微量元素硒而倍受营养、卫生专家重视。地瓜的植物纤维高达3.9%~5.9%,食用地瓜可预防便秘,地瓜蛋白质不但可弥补面粉、大米蛋白质的缺陷,且富含维生素。地瓜的“生理碱性”还有益于人体代谢,有益于人体健康。
早在二三百年前就已经驰名中外。曾被列入清朝宫廷“满汉全席”之围碟【注:正席前的冷盘】。日本专家断言,地瓜居20种防癌抗癌食品之首。在这个越来越讲究健康的年代,它是正餐粗粮中的首选,佐餐甜点中的精品。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