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四堡雕版印刷工艺传承人马力荣获“红古田”杯红色文化创意产品大赛一等奖
 
来源:四堡镇  时间:2018-12-23   作者:邓泉玲 字体:【      】 
       12月11日,激情扬圣地“创”响红古田——龙岩市“红古田”杯红色文化创意产品大赛在闽西历史博物馆落下帷幕。四堡雕版印刷工艺传承人马力的“毛泽东《采桑子·重阳》”作品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据悉,市“红古田”杯红色文化创意产品大赛得到了各路文创精英积极响应,收到近300件(套)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按照红色文化内涵、创意性、实用性、美观性及市场前景等评审要素,客观公正评选出20件(套)入围佳作,进一步综合评估,确定出具体获奖等次。同时,结合网上投票,甄选出“最具市场潜力”文创产品。 

  马力致力于对雕版印刷技艺的探索和追求,在潜心钻研雕版技艺的同时,他带好徒弟,建雕版工艺体验馆,他把雕版技艺融入校园活动,激发中小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开设雕版印刷校本工程,言传身教,把自己学到的技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师生,形成了传艺的良好氛围。 

  此次成绩的获得是四堡镇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书坊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和保护工作的成果,充分展示了该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激发了全镇上下非遗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为进一步推动该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全面而深入的开展,鼓舞了士气,作出了表率。 

  目前,四堡镇致力于雕版古镇保护与开发利用的总体规划,将雕版文化融入到“特色小镇”的建设中,通过“旅游+文创”,打响“东方雕版古镇”品牌,实现强镇富民。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